移至主內容

怡利電獲SGS頒發全球車用電子最高安全標準證書

首頁 > 媒體中心 > 怡利電獲SGS頒發全球車用電子最高安全標準證書
怡利電獲SGS頒發全球車用電子最高安全標準證書
發布日期   2018-06-28
SGS

怡利電子擁有與各大車廠開發的經驗與實績,具備技術優勢與多領域核心技術,熟悉車廠開發作業流程及產品試驗標準,在研究開發方面,市場客戶反應為第一優先考量; 以客戶導向的研發理念「提高駕駛樂趣、輔助駕駛安全」更是怡利關鍵技術的主要任務,也是怡利一貫的品牌策略,包括遠距成像抬頭顯示器(HUD)、先進駕駛輔助系統(ADAS)、環景系統、倒車攝影系統、車聯網多媒體導航主機(I.O.V)、胎壓偵測器、後座娛樂系統等多項產品,在了解客戶需求及利益點上,不斷求新求變。

SGS台灣檢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總裁郭耀文表示,ISO 26262標準共有10個部分,規範內容包括:公司功能安全管理、概念設計、系統面、軟硬體面設計與驗證測試、製造、運行、維護及除役的整個生命週期,皆須符合產品功能安全要求的條件,以進軍高階車用電子市場。邱志宏總裁並指出,取得ISO 26262流程證書,已奠定怡利在產品功能安全之開發實力,不僅具備取得海內外訂單之競爭優勢,日後可針對個別產品取得ASIL等級產品證書,進而拓展車電市場,提供滿足國際車廠供應鏈需求的車電產品。

SGS集團於1878年在法國盧昂(Rouen)成立,最早的業務是穀物的運送檢驗。 1919年在瑞士日內瓦登記註冊為通用檢驗公證集團(SGS Group - Societe Generale de Surveillance),並於1985年在瑞士股票交易市場(SWX)上市發行。SGS 是全球檢驗、測試、驗證及查證服務的領導者,為全球公認的品質及廉正標竿。目前擁有超過80,000名員工,分布於1,650多個營運分公司及實驗室。

「道路車輛的功能安全標準(Road Vehicle - Functional Safety)」,於2011年11月14日正式發布第一版,內容自IEC 61508功能安全標準延伸,算是汽車領域的特別版。此安全標準定義了3.5噸以下乘用車中有關電子系統的功能安全規範,並依據安全性區分了QM、ASIL A至ASIL D各種安全等級,以ASIL D為最高安全等級。目前已廣泛被歐、美、日系車廠所接受,大陸已規劃於2018年納入國家標準。

怡利電子成立1983年,總公司及研發中心位於中台灣的彰化地區,於2002年2月4日在台灣證券交易所掛牌上市。30多年在汽車電子領域的不斷創新與發展,怡利電子產品研發主力已逐漸轉型為遠距成像抬頭顯示器(HUD)、先進駕駛輔助系統(ADAS)、環景系統、倒車攝影系統、車聯網多媒體導航主機(I.O.V)、胎壓偵測器、後座娛樂系統等多項產品,並訴求高度整合性為市場區隔的競爭優勢,成功打入國際汽車品牌大廠認可的一階供應體系,產品在汽車電子零售市場也獲得佳績,提升怡利品牌市場知名度。

秉持扎根台灣、行銷全球的精神,怡利在台灣以彰化廠及全興廠為產、銷、研之基地,海外於大陸江蘇及泰國北欖府設立子公司,另於全球各重要據點設立售後服務中心為全球性的跨國集團,並持續透過策略聯盟方式開拓版圖。

怡利以成為「汽車電子大中華第一大」為企業願景,產品在海內外市場分別獲得VW、Toyota、Honda、Nissan、Mitsubishi、Mazda、Audi、GM、Ford、Hyundai等知名車廠的信賴與託付,都是怡利電子的重要合作夥伴,並持續拓展行銷版圖至世界各地,持續尋求海外合作利基,以提升公司競爭力,鞏固銷售市場,創造公司與客戶雙贏的局面。